领胜职场·拥抱未来   13071165866        jbdxy2016@163.com

                400-618-8586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领胜学堂 公司荣誉 专家团队 认证培训 联系我们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精品课程
政策法规
咨询服务
专家团队
相关图片
认证培训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电话:13071165866 
邮箱:jbdxy2016@163.com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

网址:www.jbdxy.org.cn

认证培训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认证培训
供应链管理新职业标准,你具备了吗?
点击次数:1315次  发布日期:2020-6-7 18:30:22

今年2月,国家在供应链管理的职业化上做了进一步大动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供应链管理师在内的等16个“新职业”,当供应链作为国家新职业入典,标志着从事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踏上了更新更高的舞台!

▲图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

01、供应链管理师职业定义

根据国家文件内对供应链管理师的职业定义,这就意味着,从事供应链管理师职业的人员,应当至少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技能和专业能力:

1. 掌握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基础、知识体系和工具方法

2. 能组织供应链各环节的协同运作,理解和掌握端到端、集成化的供应链体系。供应链是由广泛的、复杂的、多样化的、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流程组成,这些流程包括:供应商、采购、物流/计划、生产制造、工程、仓储和运输

3. 熟悉本行业(企业、产品)的管理逻辑和运营策略,领导跨业务的多功能流程(即S&OP/IBP、项目管理、供应商评估、需求/预测、重大资本投资决策等)

4. 对供应链资源进行有效管理,进行内部资源优化,外部资源整合,并且熟练掌握各种网络工具的能力

并且可以看出,有通过建立与之相应的职业标准来定义和规范,以社会化评估的方式对个人的从业能力予以认定,也有由行业或企业对用人进行选择。

02、供应链管理师·复合型人才

供应链管理师是既有全流程的供应链理论知识又要有技术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这种复合型人才,除了要具备现代供应链的理念,还需要有很强的管理和执行能力,包括在销售预测、采购计划、生产计划、物料计划、物流输送、进出口方面的全面的知识和经验。但这样的人才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还处于稀缺状态。

03、成为供应链管理师的最佳路径

无论你是在供应链中某一垂直领域的岗位上,还是已经在供应链领域中,都需要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学习和职业训练,使自己能够快速的在供应链这个领域中成长起来,不容易被取代,迅速达到符合国家职业标准的供应链管理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
利他 精进 共赢
版权所有:京邦达信息技术研究院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6046375号